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连群

洒脱流云,笑傲凡尘。瘦笔人生;豪情晚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最大的快乐,莫过于把快乐带给别人,自己却默默地奉献着、忘记了时光的流失,用一支瘦笔支撑人生! 我的QQ:861254766

王连群文/ 说你、说我.........  

2009-01-16 17:34:53|  分类: 情感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王连群文/        说你、说我......... - 今生有你 - wlq19580 的博客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你、说我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连群文

 

     我踩着不变的步伐,是为了配合你的到来。在慌张迟疑的时候,请跟我来。我带着梦幻的期待,是无法按捺的情怀,在你不注意的时候,请跟我来。别说什么,那是你无法预知的世界。别说你不用说,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。当春雨飘呀飘的飘在,你滴也滴不完的发梢,戴着你的水晶珠链,请跟我来...........

 

   每每听到这首由苏芮、虞戡平唱的经典老歌,都有不同的对人生的感悟!

  有风吹窗的夜里,一个人、点起一支烟。回味着,任凭记忆里的画卷在不停的慢慢展开来。任你、任我、任一个个即清晰而又模糊了的影灡轻歌曼舞中将心灵空洞.........

  记不起从什么时候起,和你相遇。也记不起,从何时起,与你相知。但我依然深深地记得原始的那张清纯的面孔,像自然界的小溪,轻盈的活泼而淡定。有流星滑落的夜里,键盘的音律也格外的赋有生机,苍穹的弯月也格外的痴迷。流瓦的岁月改变了花市的步履,时尚的物欲横流了那原本至纯的心灵。于是,我看见了许多人的眼睛都开始戴上了墨镜。他们说这是时尚,他们说只有这样才能透过墨镜看到你、我、本质的元神。

  我迈着蹒跚的步子,我已经在琼光掠影里找寻着丢失了的自己。恍然若梦,我宛若一个被专控的机器人,招则即来,挥之即去。稍微怠慢顿感到迎面袭来一阵凛冽的朔风。这种心灵的镣铐无时不在刺痛我心。任凭我的心是多么的真切也难以逃脱凡尘的吞噬!

    曾经无奈的问过一位友人,为什么人与人就这么难以沟通。人与人之间到底是处于什么关系才能保持不变的初衷?
    “你真逗,什么年代了,你还有这么单纯的想法?”朋友这么说我。

    是啊!该是知天命的年龄了,但心里却依然是那么的淡定,没有任何的污垢。难怪他们都愿意和我攀谈,因为,我对人没有任何的防范之心........这种本该出现在我这个年龄段上的“天真”一度将我的身心残缺到了极点。痛定思痛、风雨过后,彩虹显现,依然改变不了最真的梦。

   不久时,一位刚离岗的朋友对我说:“我们太真实了啊!你知道么?我前脚还没走,后脚就把我的办公桌给撤了......我到现在才体会到了‘人走茶凉’这句经典话的含义啊!”

    是啊!看开点吧!时尚的砝码让我们不得不时常提醒自己,变幻的时尚潮流无时不在冲击着我们。可是,我们毕竟是保守派的啊,我们要生存,我们没有时间来学会阿谀奉承,停下我们匆匆的脚步不顾一切的草率的去追星、膜拜!

    我们要吃饭,我们要养家糊口。没有时间来带着墨镜去窥视那些被时尚扭曲了的心灵,看他们渐渐的成为没有良知的空壳。任其摇曳中来回度着........

   在美丽外衣的包裹中,或许你、我都正在学着试飞心情。在无尽的翰林里或许你、我都在展示着美丽的霓裳。岁华催鬓,又是一年流光,镜中的你、我却都似乎已经改变了原来的模样!

    我努力的将自己回归复位,将心灵之窗设置在有阳光雨露有青草田园的北方。面对着大海,我展开翅膀,在春暖花开的时候,我再次开始心灵的启航!

     烟尽了。你、我甚至还有多人的影灡消失了。

     我紧裹寒衣,敞开原始的思想。努力的在属于自己的这片轻盈的处女地里耕耘。播种。我有我自己的方向。这是我放飞心灵的地方,我任意的狂想,因为,这里是我,是我自由的天堂........

   明天,残缺中的或许你、我也和那位朋友一样......当满足不了某些霎时的欲望的时候,在失去了灵光的翅膀的时候,那时的你或许会再次会:说你、说我......

   说你、说我....时尚在领先中,置身于某个领域的时空里,我们是否感受到已经慢慢地偏离了初衷,偏离了最真实的方向?

   鼠岁匆逝。牛春来临。回首段云,眼前拂过的事渗析于心。有过多少往事,有过多少不眠的夜晚,几十篇的评语,让我独自彻夜追赶,指尖的键盘彻夜将孤影陪伴。而今,只留下无声的铅字,不见了昔日的红颜用那甜甜的婉转声嘘寒问暖。

   狂跃的膜拜声将我撞击的粉碎,萦绕在冰冷的耳畔。我的心里却永远的记取了红尘中的一句格言。我想或许对你有用,送与你,也送与我:千万不要让别人"招则即来,挥则即去......."千万别再去做传播“人走茶凉...”的奴隶!

   走自己所走的路,想自己所想。无论何时要做自己的主人,特别是在这个“疯狂的再不能疯狂”的余光里,说你、说我.....或许同样在此时,都会有许多的对人生的感悟和畅想......

    一杯清茶,一支烟,没有朋友,唯有电脑陪伴。是真、是假、是虚、是实。我已经不知道......

 

你的壶,烧开了...
我的壶,茶凉了...
也许,今天的就是明天的......

信吗?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答案:肯定!
 

   而今,放下了沉甸甸的行囊,顿感轻松了,眺望远山美景,我看到了天边那烧红了的一抹斜阳,在向我挥手、灿烂的微笑..........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配乐曲:  英文歌: 说你.说我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