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连群

洒脱流云,笑傲凡尘。瘦笔人生;豪情晚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最大的快乐,莫过于把快乐带给别人,自己却默默地奉献着、忘记了时光的流失,用一支瘦笔支撑人生! 我的QQ:861254766

王连群文/原创 让记忆成为回忆的片段  

2009-06-13 16:58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王连群文/      让记忆成为回忆的片段 - 王连群 - 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踩着黄樱满地的水泥方块,温润着平仄带来的婉约,布谷、啼宇,声声撞击心海,竟惹那沉默许久的一湾冰湖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黄昏的街灯如诗如歌、零星的闪烁迷离了五彩的斑斓。有风掠过的时候,轻启寂寥的小窗,让一帘夏梦在南来北往的人海里回味、穿梭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曾经的轻狂,曾经的繁华,多少次的回眸后,溅湿了母亲的希望;曾经的无知,曾经的迷茫,多少次回忆时,欲说还休,暮年意苍茫。一壶浊酒醉醒几度彷徨,当年的玩伴如今已经两鬓成霜,岁华匆匆,碾碎韶光,滴滴眼泪,与君诉衷肠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 那年冬天,特别的寒冷。

         雪下个不停。一场雪未化,另一场雪又下了起来,覆盖在上面,一直这么来回踱着直到来年的春天!

         就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,一位伟大的母亲正在疼痛之中。她就要临产了。邻居们都过来关心的说:天太冷了,可别冻着孩子。

        母亲笑着说:谢谢大家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我的孩子之所以选择了冬天出生,他同样也准备好了,他一定是最棒的!

         时间滴答的走过,母亲的表情有痛苦转为微笑。随着一个洪亮的啼哭,一个顽强的小生命——诞生了!

        母亲把襁褓中的孩子揽在怀里,笑着说:乖儿子,你冷么? 正在这时,小生命张开了小嘴,打了个呵欠,好像在对妈妈说:我不冷。

      小生命的动作把母亲逗得抿嘴笑个不停。

     母亲接着说:好孩子,这儿有妈妈你不会冷的,过几天就立春了,春天到了,一天比一天的暖和了,你也就一天天的长大了!

     就这样,小生命在母亲的呵护中长成了一名英俊的少先队员。

     红领巾在胸前飘扬,雷锋叔叔成了学习的榜样,帮大爷大妈扫院子、倒垃圾,谁见了谁举起拇指赞许!

     随着年龄的增长,雄心壮志在心中滋长,在农村广阔天地炼红心,和农民伯伯一起挥镰刀,收麦穗。和车把式一起扬鞭飞马运秋粮。

     光阴的故事里,谱写了无数的小插曲。在返城后,很荣幸的是成了一名技术骨干,一名勤劳积极上进的工人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正当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着,就在这年的冬天,单位不景气严重的滑坡,于是,失去了心爱的工作。残酷的现实,无语泪千行。太多的无奈,盈盈一水间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于是,在某个冬日的清晨,对镜只见两鬓成霜。心门瞬间紧闭,宛若一个无助的孩子,变得寡言迷茫!

        看着张张奖状,叩心自问,是你无能么?

        不,我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佼佼者。

        妈妈的话再次耳边回响,孩子啊,你选择了冬天,因为,你已经准备好了。相信你,你是最棒的!

       时代要前进,在超越中学会站立、学会坚强。

       天命之年,历尽沧田,五十年磨一剑,唯有母亲的话至今深印脑际,化作一缕春风在时空里回旋!

     金樽问盏,银河璀璨,倚遍千山万水,难忘母亲,我生命的原点,永恒的呼唤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王连群文/      让记忆成为回忆的片段 - 王连群 - .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王连群文/      让记忆成为回忆的片段 - 王连群 - .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连群文/原创  让记忆成为回忆的片段 - 王连群 - .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8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