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连群

洒脱流云,笑傲凡尘。瘦笔人生;豪情晚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最大的快乐,莫过于把快乐带给别人,自己却默默地奉献着、忘记了时光的流失,用一支瘦笔支撑人生! 我的QQ:861254766

王连群原创/散文 万物已沉睡,唯我独自醒  

2009-08-29 18:50:41|  分类: 情感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王连群原创/散文  万物以独睡,唯我独自醒 - 王连群 - 百年人生 一舍一得

 

 

仲夏的夜好深,沉寂的风隽写着往事勾陈。

抬起头来才发现已经三点了,却丝毫感觉不到倦意,我想,又失眠了吧。不想强迫自己去睡觉,还不如出去散散心的好。

 无助的推开房门,周围的夜很暗,很静,就连自己的步伐也是小心翼翼的,唯恐打破这难得的清静。。。。。。

此刻,喧闹了一天的城市也早已进入梦乡,只留下道路两旁不绝的蟋蟀高歌,并没有觉得很吵,相反,在这暗夜的映衬下,倒是很相宜。

 身旁,惨淡的灯光,无情的将影子拉长了数倍,化在黑暗里。。。。。。

 影暗,淡然抹出轮廓,夜暗,寂静寥落无星。

 无尽忧郁的远方,却是夜无限的落寞。。。。。。

终于来到此行的宿地,亮马河边。此刻,心中怎样的情怀,那些事又该如何放下,没有人告诉我这个问题的答案,也许这会是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谜。

沿着小河,缓缓地向前移动,清风拂过,发出阵阵的哀鸣,意识却愈发的清醒,刚才心中的浮躁,也暗暗隐去了几分,望着平静的河面,想起了很多,很多。。。。。。

不知何时,身体感到一阵清冷,踏着原有的步调往回走,此时不舍的情怀犹然而生,但,又能够如何。路,才行到一半,忧郁的天空,却飘然下起缠绵的细雨来,不想去加快步子,依旧保持着原有的频率走着。。。。。。

入秋的雨,凄凄凉凉,冰冷刺骨。。。。。。

雨点儿落在身上,却丝毫感觉不到凉爽,只觉很冷,很冷。淅淅沥沥的夹带些许寒气的小雨,绵绵不绝,脚下的泥土润如油膏,碧清的柳条在风中颤动,沾着雨珠,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。

入秋的雨,迷离朦胧,萧萧瑟瑟。。。。。。

 霏霏细雨漫天飘洒,交织成张张细网,网住了无垠的黑暗,也网住了我无尽的思念,此刻所有的喧嚣都被沉淀,像是一座桃源,全部的铅华褪去,温存的是一种纯洁的情愫。

 缓缓的走着,任凭风吹雨打,没有伞,也不想跑....此时,涌出一种惟妙惟肖的感觉:无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,时钟却毫不在乎地继续往前走着。。。。。。

烟雨迷蒙,一切如梦,思绪万千,只是雨声依旧滴答,只是红尘中,那些雨中的故事太过于美好了,因为,筱雨淅沥中总是能勾起许多无尽的回忆。

万物沉睡着,只有我独自醒着,苍山依旧,星月痴迷。。。。。。

就这样,独自漫步在烟雨朦胧中,淋着雨,失落的回到家中。点燃一支烟,猛吸一口,推云吐雾,劲赏着烟圈中的飘渺,如梦如幻。

静聆夜的寂寞,呆呆的望着窗外,

秋风, 继续咏怀。

细雨, 依旧潇洒;

蟋蟀, 弹奏着不变的情歌。。。。。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连群原创/散文  万物以沉睡,唯我独自醒 - 王连群 - 百年人生 一舍一得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连群原创/散文  万物以沉睡,唯我独自醒 - 王连群 - 百年人生 一舍一得

王连群原创/散文  万物以沉睡,唯我独自醒 - 王连群 - 百年人生 一舍一得

王连群原创/散文  万物以沉睡,唯我独自醒 - 王连群 - 百年人生 一舍一得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66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